成立宗旨

菩提教育基金會是由一群美國華人所成立,目的是幫助經濟困難的學生完成更高的學業,以期在畢業後,能夠回饋家庭與社會。本會於 2007 年 2 月成立於 New Jersey,為聯邦政府立案之非營利組織。

 

我們更希望今天所有受資助的同學將來都能成為社會的精英,同時也能夠經由他們來把這份關愛互助的精神永續延伸的傳遞下去,讓他們來日也能自發自願來幫助他們的學弟學妹們,如此共同來打造一個祥和樂利充滿愛心與智慧的社會,只有美好的心,以及安祥美滿的家庭,也才會有美麗的人生。


美国菩提教育基金会
捐助青海贡麻小学建设报告

一、捐助活动缘起

缘起:201012月基金会捐赠贡麻小学校师生校服等个人学习用品后,再次决定捐资进行学校操场等硬件设施的改造,提高学校体育运动的条件。另外,本次还给学生资助了成语词典等学习工具书。

运行时间:20113月至20114
受捐对象:青海省循化县贡麻村小学
执行人:嘉扬师父,玛乃措居士
 
二、捐赠内容

菩提基金会根据学校提出的建设改造方案提供资金 RMB 27,700元,由学校推荐执行人代为进行原料采购和建设工作。

本次改造建设内容包括:
1
、学校操场铺砖
2
、学校大门重做
3
、学校围墙粉刷修饰
另外资助了学生用字典等工具书                 
          
 

三、执行过程

20113月至20114月,由青海文都寺嘉扬师父分两次采购建设原材料。
学校组织人员施工建设。部分工作(例如:校门制作,校园围墙的粉刷等)聘请人员完成。
在西宁采购的成语词典等学习用书,由师父亲自送到学校,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
 

三、执行过程—搬砖

在本次建设中,村民及学生家长都积极的加入建设。

村子里的妇女们也加入了施工队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搬运工作。

 

三、执行过程—平整操场

>
 

三、执行过程—铺砖


在平整好的操场上开始铺砖。

铺得好整齐!已经进行了一半了,加油!

操场铺砖已经完成了四分之三,胜利在望。

完工了,好干净平整的操场啊,小朋友骑车试试看。


Copyright © 2005 - 2013 菩提教育基金會 BodhiEducation.org - Empowered by DiGiT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