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宗旨

菩提教育基金會是由一群美國華人发起成立的慈善組織,专注于幫助大陆經濟困難的學生完成學業,同时以“人人投身慈善,人人传递爱心”为愿景,致力于搭建一个关爱、互动、开放的公益平台。本會於2007年2月成立於New Jersey,是由聯邦政府立案的非營利組織。

基金会以“将爱心传递下去”为宗旨,希望受助生在成长为社會精英的同时,能夠經由他們的双手把這份關愛互助的精神永續傳遞下去,从自發自願幫助他們的學弟學妹們开始,由点及面,推己及人,助力构建一個文明祥和、充滿愛心的和谐社會。

申请资助必须有推荐人。推荐核实后才可註冊。 註冊与申请程序请参考 助学申请程序 (老生申请将从7月22日开始8 月 26 日截止)。

推荐大學生,推荐人请详细填写助学推荐表。 推荐高中生,請填寫高中生申请表。 推荐初中生,小學生,請填寫初中小学生统计表

填写后发到基金会申请助学审核小组putijiaoyu2018@163.com,副本寄给李祖鹄伯伯happy.lee.edu12@gmail.com, QQ: 2273126855。审核小组会通知推荐人与申请人。

助學緣起

2005年,菩提教育基金会主要负责人李祖鹄先生因參加美國燃燈建校計畫,到中國貴州、陜西等貧困地區考察建校情况,旅途中与陜西婦聯會紅鳳工程主任班理女士结缘。班理女士多年来致力于为陜西省考上大學而無力入學之大一女學生寻求经济援助,在前往陜南漢中盆地的火車上,她詳細介紹紅鳳工程之目的與宗旨,深為同情這些家庭年收入不及一千元人民幣的貧困子弟,并深虑由於近年来務農人力的大量需求,而農村一胎化政策並未徹底執行,沉重的家庭負擔加上传统的思想观念,造成当地女孩子踏上進一步求學之路更是難上加難!李先生听后深为所动,當下即應允班女士返美國後將儘力尋求贊助者協助這些追求上進的女孩子完成求学的梦想。


十一月中返美後,经筹集立即獲得一位老法師和二位善心佛友贊助12位大一女同學四年的獎助學金,自此开启了美國佛友们在中國大陸助學的序幕, 为方便运作期间于2007年间正式在美国立案. 近六年来,在本會幾位愛心阿姨和愛心叔叔无私付出、真心关爱的不懈努力下,基金会和孩子們建立了相當好的互動與友誼,营造了温馨感人的沟通氛围,也因此發現了許多孩子生活中的贫困又励志的感人篇章。真心希望這些來自經濟貧困地區的孩子,能够始终保持这份可贵的纯朴与善良,也希望他们能用这份纯真与善良将爱心传递,将温暖撒播!


歡迎有意助學者參加我們的行列,讓我們一起耕耘希望、播撒爱心、互助成长,共同進行这利人利己的爱心助學工作。

Copyright © 2005 - 2013 菩提教育基金會 BodhiEducation.org - Empowered by DiGiTSoft.